111

千与千寻千共苦,一生一世一双人。

追凌(11)失踪-他怎么可能会忘了你

      让我们愉快地搞事情吧!ABO预警,微虐有一丢丢玻璃渣!
🍭正文
      “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才多大?”江澄想要一把揪起金凌对着他的脸就是两下紫电,可又想到他还有身孕就强忍着怒气朝他吼道。
      金凌低着头默不作声,蓝思追莫名失踪本来就弄得他心情不好,舅舅现在还来数落他。
      江澄,毕竟他们年纪小,年轻人总是会犯点错的,别那么严厉嘛!”魏无羡上前劝道。
      “你也知道他年纪小!这叫犯点错?”江澄对着魏无羡就是一喝,随后又转头问金凌,“蓝家那小子呢?”
      听到江澄问起蓝思追,金凌的心猛地一震,满脑子都是他今天失踪然后自己找了他一天的场景。
      “我问你话呢,蓝思追呢?”江澄又重复了一遍,随后又转向那个医师道,“我看他也没心情回答我的问题,你说,那小子呢?”
      医师本来就被江澄吓得胆战心惊,这下江澄问话,她就哆嗦地更厉害了。看见江澄阴沉地可怕的面容,医师连忙小声说:“蓝,蓝公子,今天早上在我给金宗主检查时不见了。”
      “什么?不见了?”江澄一下子召唤出鞭形紫电,问金凌:“怎么回事?”
      “我怎么知道啊!我今天找了他一天,我还去姑苏找了,都没看见他!”金凌就像精神崩溃了一样,把刚才的委屈都一下子吼了出来。
      “没事,阿凌,别激动,慢慢说。”魏无羡忙上前拍拍他的背抚慰道。
      “他什么时候不见的?”江澄冷冷地问。
      “就我早上检查的时候。”金凌刚刚吼完一嗓子,有些没有气力地说。
      “你检查的时候他在门外?那他能听见你们在里面说话吧?”江澄又问。
      他这话一出,在场众人都明白过来他是什么意思。金凌瞪大了眼睛,双手抓紧了床单,失神地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 江澄握紧了紫电,一脚踹开房门,满脸杀气,召出三毒就准备御剑。
      “江澄!”魏无羡想要冲上去拦着他,“思追不是这样的人,你……”
      魏无羡话还没有说完,江澄就已经扬长而去。他正打算也追上去,却突然想到一个事情。
      蓝思追突然失踪,就连门口的守卫都不知道,应该不是他自己自发离开的。会不会是……被某种力量突然转移或拽走?
      魏无羡紧锁眉头,恍然想起蓝思追从白莲山回来那天,他给他探脉,发现他的身体灵脉似乎有些不同。
      这会不会跟那个有关?
      魏无羡想到了线索,即刻就准备动身前往白莲山。一回头,看见坐在床边的金凌脸色似乎不怎么好,便走过去在他面前蹲下。
      “阿凌?”魏无羡试探地叫了一声。
      金凌半晌才微微抬起头,看向魏无羡的眼神一片空洞。
      “阿凌,你不要太相信你舅舅说的,他就是太着急了。”魏无羡说着拍了拍金凌的肩,“你要相信,思追不是这样的人。”
      “好了,我还有事先走了,你自己照顾好自己的身体,别想这件事了,这件事交给我。”魏无羡说完转身离开。
      魏无羡走了以后,金凌身子一软,一阵头晕目眩的感觉涌了上来。医师关切地走了上来,金凌头也不抬地用虚弱的语气说了声“滚”,医师连忙默默退下。
      我也很想相信他,相信他不是这样的人……可是现在这种情况,你让我怎么相信他?金凌似是茫然似是自嘲地扯了扯嘴角。
      魏无羡此时正极速奔往白莲山,如果他想的没错的话,蓝思追应该就在这里。
      在白莲山的冰天雪地中,魏无羡用随便指引着自己找到了一座山洞,在山洞口有一个暗黑色的阵法,里面似乎有一个身着蓝白衣服的人。
      “思追!”魏无羡边喊着他的名字边向山洞口跑了过去。
      “魏前辈?”蓝思追一脸诧异地看着魏无羡,然后惊恐地说,“魏前辈!不要碰这个阵法!”
      魏无羡自然知道这种颜色诡异而且从没见过的阵法不能乱碰,在阵法面前停下来,仔细观察着蓝思追。他远看时蓝白的校服近看会发现已经被阵中戾气剐得斑驳,蓝色中掺杂着些许红色。
      “魏前辈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蓝思追苦笑着问。
      “你为什么会被困到这来?”魏无羡反问。
      “这……是因为当初要帮阿凌拿白冰莲,我同山上的妖怪大战了许久,不仅受了重伤还惊动了山神。山神说,想要拿白冰莲,需得同他交易。他让我把我半颗金丹的掌控权交给他,我照做了。我本以为……我本以为就结束了……”蓝思追说着顿了顿,“可是今早我突然被吸到了这里,吸到了这个阵法中。山神告诉我,要我终生守护在此阵中,不得离开。否则,否则我和阿凌都会丧命……因为用了白冰莲,阿凌的半颗金丹也被山神掌控了。所以我用了我整颗金丹的掌控权同他交换了阿凌的半颗金丹……”
      魏无羡陷入了沉默,是啊,白冰莲这么珍贵的东西,岂是打一架就能得到的?想要救命,就得拿命来换。
      “魏前辈,阿凌他……”蓝思追说到一半突然停住。
      他今早莫名失踪,阿凌还在房中诊病。不知道阿凌得的是什么病?要不要紧?也不知道阿凌见他失踪会怎么想?会觉得他独自去办事了?会觉得他死了?或者更糟……
      会觉得他抛弃他了。
      魏无羡想到怀着孕的金凌一个人找了蓝思追一天,今后也要独守空房,内心堵了起来。
      “阿凌,他很想你……”魏无羡说着犹豫了一下,张了张嘴半天才艰难地挤出几个字,“你的孩子……还在家里等你。”
      听到这句话,蓝思追双腿一软,仿佛全身的血气都被一瞬之间抽干了,险些跌坐在了地上。
      “孩子?你是说阿凌……”蓝思追颤抖着说。
      魏无羡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 他的阿凌怀孕了,他有了他们之间的孩子……可是他却不能陪在他身边,不能陪着阿凌把这个孩子生下来,也不能陪着这个孩子长大……那么漫长且痛苦的日子,他要让阿凌一个人度过……
      可是他有什么办法?他回不回去,都是一个结局。
      “魏前辈,能不能不要告诉阿凌?”过了很久,蓝思追才说。
      魏无羡看着蓝思追,点了点头,没有说话。
      “那个魏前辈,我还有件事……”蓝思追又说。
      “你说吧。”魏无羡答道。
      “可不可以,先请您转过身去。”蓝思追说。
      魏无羡转身之后,蓝思追从自己衣服上撕下两块衣料。然后慢慢地抬手,轻轻地摘掉了自己的抹额,将它叠好,用其中一块方形的衣料包好,另一条又细又长的则被用来替代抹额系在额上。
      “魏前辈,能否请您帮我,把这个给阿凌?”蓝思追说着用灵力将包裹着抹额的布包送了出去。
      魏无羡看了看蓝思追额上用来替代的白布条,明白了布包里的东西,便心情沉重地拿起来收入囊中。
      这是他欠阿凌的,他欠阿凌一个礼成,也欠阿凌一条抹额。
      如果可以,他希望阿凌可以忘了他。可是这怎么可能?阿凌的腹中怀着他的孩子,他以后也要将这个孩子养大,他连想忘了他都不能。
      🍭End
      又臭又长的一篇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19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